奥巴马上任首日议程已排满:经济与外交两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上任首日议程已排满:经济与外交两不误
2009年01月19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国民高度期待的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为了不负众望,上任第一个工作天便把议事日程排得满满,包括重振国家经济、会晤高层指挥官讨论伊拉克撤军及其它外交问题,务求令政府进入负责任的新年代。

  星岛新闻集团报道,奥巴马的幕僚透露,在20日宣誓就职后,奥巴马在21日首个工作天将会处理诸多事项,例如参加全国祈祷会、开放白宫让数百名访客参观、讨论经济、外交和战争等问题。

  在经济问题方面,奥巴马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访问时说,在布什政权进入尾声阶段,奥巴马一直致力游说国会尽快通过一项82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以令国家摆脱经济衰退。

  阿克塞尔罗德表示,奥巴马特地提前两个星期抵达华府,就是要尽早开始讨论复苏经济大计。候任白宫幕僚长吉布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访问时也提到经济问题,他指奥巴马上任会马上和经济班子会晤,以跟进经济复苏及重新投资计划,希望令国民感到事情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除了经济问题外,在备受关注的伊拉克战争上,奥巴马上任第一天便会召见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及其它军方指挥官,以便商讨自伊拉克有秩序及负责任地撤军,以实践在竞选时许下的承诺。

  奥巴马曾于去年7月说:“我打算结束这场战争,我上任首日,将会召开参谋长联席会议,我将会赋予他们新任务,即负责任且刻意及果断地终结这场战争。”

  在其它外交问题方面,以巴是否能贯彻暂时停火协议,奥巴马将会密切注视。事实上,奥巴马最近接受《今日美国报》专访时曾表示,他于“上任首日”将会组成一个团队,处理加沙暴力冲突和其它中东问题。

  奥巴马稍早前也示意,打算在上任第一周发布行政命令,关闭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的军事监狱。但该设施恐很难马上关闭,因为奥巴马还在考虑该如何处置仍关押在当地的估计约250名基地组织、塔利班或其它外籍武装分子囚犯。

  预料在上任第一天,奥巴马将参加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全国祈祷会,展开忙碌的一天。此外,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会于上任首日敞开白宫大门,欢迎数百名访客参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