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上完美的圆——神秘冰圈首次现身英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面上完美的圆——神秘冰圈首次现身英国(图)
2009年01月15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在勾画一个完美的圆时,需要圆规和铅笔,或是一根细绳,同时要求持笔的手不要抖动。大自然完成这样一幅作品所需的工具只是河流拐一个弯。日前,有人在英国德文郡的冰面上发现了一个完美的圆,堪称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上周,德文郡居民罗伊·杰弗里斯外出遛狗时,在霍尼顿附近的奥特河冰面上发现了一个直径约为3米的圆盘。之前,北极、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加拿大的冰面上发现过这种圆圈,但这却是完美冰圈奇观首次在英国上演。它们一般出现在河流的拐弯处,湍急的水流在此会产生一种称为“旋转剪切”的力,使一大块冰与周围冰层分离,绕其旋转。冰盘旋转时,不断压迫周围的冰,慢慢形成一个完美的圆。

  据杰弗里斯回忆,他当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立即打电话给好友格雷厄姆·布里塞特,后者素来对这种奇怪现象兴趣浓厚。

  布里塞特到达现场后,同样对这个慢慢旋转的完美冰圈现象惊讶不已。布里塞特说,这种冰圈“极为罕见”,他以前从未听说过英格兰出现过这种奇妙的自然现象。

  据布里塞特介绍,这种冰盘的直径通常有所不同,瑞典曾记录过直径超过600米的冰圈。(来源:杨教/现代快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