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认为迪拜危机可控 对全球经济影响有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行长认为迪拜危机可控 对全球经济影响有限
2009年12月09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8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债务危机表示:“问题可以控制住。通过利害相关者(就延期偿付债务问题)进行谈判应该能找到满意的解决办法。”他认为迪拜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佐利克同时指出“迪拜只是一个例子,全世界还存在同样的问题。在2010年也有必要警惕潜在的危机”,希望各个国家和地区密切注视全球经济的走向。

  在谈及作为基准货币的美元时,他指出美元“能否长期保持其地位,关键在于美国政府在摆脱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是否能遵守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纪律。美国政府不能认为美元理所当然应该拥有特殊地位”。他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肆意地实施经济刺激政策,将会损害美元的信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