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就制止加沙武器走私接近达成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和以色列就制止加沙武器走私接近达成协议
2009年01月15日 11:1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和以色列正在准备一份旨在应对加沙地带武器走私活动的安全和情报合作备忘录,双方最早可能于16日签署这一备忘录。

  美以合作协议的中心是采取监管行动以制止伊朗通过波斯湾经苏丹和其它国家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走私武器。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官员阿布拉莫维茨将于今天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院、白宫、国防部和情报部门的官员,以便达成一项书面保证。美国将在书面保证中承诺就武器走私采取更为广泛的行动。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将前往华盛顿签署这一协议。

  以色列要求从美国获得以下保证:美国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应对伊朗向哈马斯走私武器的活动、以色列和美国加强情报合作以确认武器来源,重点是伊朗、海湾地区和苏丹的武器走私网络,沿武器走私路线部署国际海军部队以发现向加沙地带运送武器的船只(北约可能参与这一行动)、美国和欧洲承诺向埃及转让帮助其发现地道的技术、制订拉法经济发展方案(重点是帮助贝都因人改善生活以使其放弃建造和运营地道)。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今天将与埃及情报首脑奥马尔-苏莱曼举行会谈。吉拉德本周已两次推迟前往埃及的行程,他今天前往埃及表明埃及与哈马斯举行的会谈取得了一些进展。埃及方面将向吉拉德介绍停火协议的进展情况,吉拉德也想确认,埃及是否在其有关打击武器走私承诺方面持认真的态度。一位以色列高级外交官称,一名埃及高级官员对他称:“我们明白问题所在,我们已承诺走私武器的活动将终止。我们现在有了打击武器走私活动的合法性,我们这样作是为了制止以军继续采取军事行动。”

  另据巴勒斯坦急救部门14日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已造成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700多人受伤。以方迄今则有13人死亡,其中4人死于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萧熙)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