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梦想在南非发酵 全国上下同心迎接世界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激情与梦想在南非发酵 全国上下同心迎接世界杯(2)
2010年06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喔喔祖啦”响遍南非

  在这次世界杯中,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喔喔祖啦”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在当地,这是专门制造噪音的器具,原用途是为了驱赶狒狒,现在南非的各种体育比赛和大型活动,参加者都喜欢使用这种喇叭助兴。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此前还专门登载一篇专门介绍这种喇叭的文章,称它在南非拥有悠久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有人抱怨说,一支“喔喔祖啦”响起,声音像是大象的鸣叫;数十支“喔喔祖啦”齐鸣,就像一亿只苍蝇嗡嗡作响。而在南非世界杯的体育场内,数万支“喔喔祖啦”将会同时吹响,那将会是怎样的情景?

  但是,即使“喔喔祖啦”发出的巨大声响并不和谐悦耳,但也能真切体验到球迷面对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会时,心底那份热情与喜悦。在开普顿,一家电台号召球迷在午餐时间吹响他们的“喔喔祖啦”长喇叭,结果街头上轻而易举的便出现了数千人同时“奏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