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来西亚沙巴举行龙舟赛 吸引133支队伍参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疫情暂停两年后,马来西亚沙巴华堂国际龙舟赛于7月2日到3日在哥打基纳巴卢再度举行。龙舟赛吸引马来西亚各地、各族裔及菲律宾、文莱等国133支队伍参赛,争夺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杯、中华大会堂杯、沙巴州元首杯、沙巴首席部长杯、沙巴国际龙舟赛杯等多项奖杯。

  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出席总决赛。他在献词中赞许龙舟赛事考验参赛者的力量和耐力,也增进他们的友情。龙舟赛不仅深深植根于华人文化中,也促进沙巴不同族裔“亲如一家”。沙巴州官方还宣布将加大对来年龙舟赛事的支持力度。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吴添泉介绍,本次赛事因应后疫情时代需要,大力宣扬龙舟文化所代表的正能量精神,也举办粽情粽意等活动,传播端午文化。

  (张玮琦 陈悦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