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1岁政坛传奇人物麦考莲辞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9日,加拿大政坛传奇人物、101岁的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前市长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在家中辞世。

  麦考莲出生于魁北克省。她在青少年时期曾是一名职业冰球运动员。1978年,她在位于多伦多以西的密西沙加市首次当选市长,之后12届连选连任,直至2014年荣休,也由此成为加拿大任职时间最长的市长。在她主政的36年间,密西沙加从人口不到20万的小城镇发展成为近80万人口的加拿大第六大城市。

  麦考莲因性格耿直而被支持者称为“黑兹尔飓风”。2016年,安大略省议会将其生日、即每年2月14日设为该省的“黑兹尔·麦考莲节”。

  麦考莲生前曾经十余次访华。在2019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她对中国的发展进步以及密西沙加华人社区对当地的贡献均表示赞赏。(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