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两次后美国寻求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仍拖欠会费超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方面表示,美国寻求在今年7月重返该组织。

  目前美国仍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6.19亿美元会费。有消息称,此前美国国会已通过法案,同意拨款超过5亿美元用于偿还会费,以争取重返该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第39届大会期间向该机构的成员国代表通报了关于美国决定重新加入的消息。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此前已表示,负责管理事务的副国务卿理查德·维尔马6月8日已向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信,信中提出“美国重新加入该组织的计划”,并支付超过6亿美元的拖欠会费。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在发言中表示,美国两次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中退出,对该组织的工作产生了负面影响。作为国际组织的成员是很严肃的事情,希望美国的这一次回归意味着其承认本组织的使命和目标,愿意认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合作。

  杨进还称,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按照规章制度敦促美国及时缴纳欠缴的分摊会费、足额缴纳分摊会费。(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