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中国企业绿色开发老挝钾肥 惠及当地民众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钾被称作粮食的“粮食”,是农作物所需氮磷钾三大营养元素之一。中国作为农业大国,钾肥需求量很高,即使用60年实现了钾肥从完全依赖进口到自给率不断上升,但目前为止近一半钾肥仍旧从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进口,2023年中国从老挝进口钾肥的数量也逐渐上升。

  老挝钾矿资源丰富,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开采,面对湄公河畔脆弱的生态环境,绿色勘探、开发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在老挝进行钾盐矿开发的相关企业以绿色勘探、绿色开采为原则,一边合力保护、利用资源,一边为老挝自然环境的保护奠定了基础。

  胡钟艺 祁妙 老挝万象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