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野在国会全面对决 麻生拒绝撤回巨额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朝野在国会全面对决 麻生拒绝撤回巨额补贴
2009年01月0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6日下午在众院回答各党代表质询,就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就业情况恶化的现状强调“目前处于世界上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政府制定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经济对策,决心最先摆脱这种不景气”。他要求在野党给予合作,尽早通过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和09年度预算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野各党要求政府撤回发放2万亿日元(约合1470亿元人民币)定额补贴的决定。麻生就此称“这是对家庭财政的紧急援助,还有扩大消费的经济效果,是一项重要的生活对策”,表示拒绝撤回。国会召开伊始,朝野党派已呈现出全面对决的态势。

  关于就业问题,麻生强调正在全力制定紧急对策,诸如向被解雇并失去住所的非正式员工提供住宅等措施。他还表示“为稳定就业需要多种努力,包括向国会提出的《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展现了强化对策的决心。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