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新世界观
 动物世界“奇葩”多

  俗话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动物的“大千世界”里,更是充满了各种各样奇特的动物,这些动物因发育问题一不小心“长跑偏”,有的穿上了“花衣服”,有的成为了动物世界里的“巨人”,有的则成为了“稀世珍宝”……

  动物世界也正因为这些变化的存在而丰富多彩,让我们大饱眼福。不过,在观赏这些“奇葩”的动物时,除了感叹之外,也要用“平常心”对待这些不走寻常路的生物们。

  日前,被主人遗弃在路边的10岁超重猫咪里奥,被路人送去宠物救助中心。它曾经重达30磅(约合13.6公斤),在通过节食计划和简单的锻炼减掉了大约5磅(约合2.3公斤)的体重,并剃掉了变得纠结和肮脏的长毛,又找到了新家。 [详细]
  英国广播公司(BBC)苏格兰频道在播新闻时,演播室一只大蜘蛛发现摄像机镜片上有昆虫,随即前去捕食,美味到手(口)后,也不贪恋转瞬即逝的出镜风光,挟战利品撤离。 [详细]
  在英国肯特郡利姆港口野生动物园里,一只银背大猩猩安巴姆昂首阔步地直立行走,它喜欢直立行走,而且能够很好掌握平衡,走上很长一段距离,它的体重近220公斤。[详细]
  美国新泽西州的住宅区出现一只用双脚直立步行的黑熊,这只黑熊前脚抬起,用后脚走路,从远处看与人走路的样子极其相似。它还观察周围的垃圾桶,就像是打扫垃圾桶的人。[详细]

只爱“穿花衣”

  日本栃木县大田原市的水族馆近日展出了一只金黄色的鲶鱼,让游客们颇为惊奇。这只鲶鱼1在鹿沼市的农用水沟里游来游去时,被一位市民发现。它身长70厘米,在鲶鱼中算体型最大的级别。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渔夫捕捉到一只罕见的斑点龙虾,通体鲜艳的橘色中带有深蓝色斑点。斑点龙虾是世界上第二大珍稀龙虾,这种龙虾发生的几率是每几千万只龙虾才有一只会出现这种情况。

  克里米亚动物园的一只雌斑马和雄驴交配,上周产下了“斑驴”宝宝,动物园管理员将它命名为“电报”。“电报”的头部和上半身像驴子,它的四只脚则有斑马的黑白斑纹。

  美国一名渔民竟然意外捕捉到了一只蓝色的帝王蟹。这只帝王蟹与普通帝王蟹大小相同,但与红色的帝王蟹不同,这只帝王蟹通体呈现明艳的蓝色。目前仍被养在当地水族馆。

  日本山梨县北杜市展出浅蓝色青蛙。这只青蛙是山梨县一名4岁孩童在田间帮忙收割稻谷时发现的。青蛙体长约2厘米,背部泛着浅蓝色,来参观的小朋友均表示“从未见过蓝色的青蛙”。

  美国新泽西州的居民在一个湖水附近发现了一条绿色的蛇,这条蛇是一位爬虫专家养的绿色水蚺,于不久前出逃。水蚺的头部有成人拳头大小,身长5米。最大的绿色水蚺身长可以达到9米以上。

天生“巨人症”

  英国摄影师在康沃尔海岸潜水时,偶遇一只身长6.3英尺,体重高达35公斤的水母,身高约3个孩子大,摄影师拿起相机将这令人震惊的一幕记录下来。

  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外街头日前出现一只重达150磅(约68公斤)的巨型乌龟。阿罕布拉警方抓住了这只重达150磅的大乌龟,转交给动物保护部门。

  英国一只长达20厘米的巨型蜻蜓,近日飞入白金汉郡一间民房。该只深绿色的蜻蜓大如“侏罗纪怪物”,像“小型直升机”般高速盘旋,发出隆隆声响。

  最近,一名加拿大10岁少年与他的母亲在纽芬兰拉柏多州捕获一只鳕鱼,重量为22公斤。他们突然感觉到鱼竿有振动,于是捕获了这条巨大的鳕鱼。

  鹅憨态可掬的样子招人喜爱。不过,企鹅的祖先们可不是现在这副小巧可爱样子。研究称,生活在史前时期的企鹅身高可达2米,比现在的大部分人类都要高。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士近日在自己家卫生间里发现一条长达3.6米的非洲巨蟒,毫无心理准备的她被吓坏了。蟒蛇估计是趁人不注意溜进了房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