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新世界观
Ta们的爱情——情人节特别策划

  今年的情人节怎么过?给他送上亲手做的巧克力?送她一束浪漫的红玫瑰?或者玩一把“中西合璧”,和你的那个Ta吃一碗热腾腾、甜到心里的巧克力元宵?如果觉得这些都还不够“给力”,不妨来看看下面的这些高人萌物,也许Ta们的爱情能给你的这个情人节带来灵感。

  不过在情人节这个成双成对的日子里,也有不少光棍人士感叹“伤不起”。他们有的因为经历“情伤”而落单,有的因为种种原因,曾经恩爱夫妻,如今却劳燕分飞,令人唏嘘不已。

  • 恋人絮语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信件与手稿博物馆”策划了一个有趣的情书展览,展览中分量最重也最吸引人的,还是知名文人以或潇洒或朴拙的亲笔字迹写下的恋人絮语,与他们的传世经典两相对照,颇有趣味。

  •   《小王子》的作者圣艾修伯里在1943到1944年间,持续写信给一名他爱慕的女子,并附上多张《小王子》的水彩画。人们到今天仍未发现那名女子是谁,只知道她并未响应圣艾修伯里的感情,也不曾回信。

  •   法国文学家雨果的情人朱丽叶•德鲁埃在50年的时光中,写了多达2万封信给她亲爱的“多多”。只是“多多”很少回信,情人也不只德鲁埃一人。

  •   法国女文学家乔治•桑和文学家缪塞的疯狂恋情令人关注,两人在看似平常的书信里以“j.s.a.f.d.v”的密码互相倾诉,那是法语“我疯狂爱你”的前缀缩写。

  •   美国作家海明威向妻子表达爱意的方法颇为有趣,他在信里向妻子承诺自己会“乖得像只小猫”。

  •   英国诗人济慈写给未婚妻芬妮•勃劳恩的情书于2011年拍卖。在这封由170个单词组成的情书中,济慈把自己比作“可怜的囚犯”,称自己由于疾病无法亲吻芬妮。

+ -
亲密爱人
奥巴马夫妇不和? 两人庆祝情人节辟谣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近期遭遇“不和”传言轰炸,有媒体称两人婚姻出现变数。不过这两人的举动一直正常,并于8日在华盛顿共进晚餐,提前庆祝情人节,似乎是要以实际行动粉碎谣言。

威廉王子“红心向凯特” 赶回家为妻庆生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相恋10年后修成正果,并于去年升格为父母。尽管已算是“老夫老妻”,但威廉仍“一颗红心向凯特”。上个月,为了回家给爱妻庆生,他还在火车站“一路小跑”赶火车。

“铁娘子”默克尔婚姻稳固 称相信爱情

  政坛“铁娘子”、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家庭生活十分低调,极少曝光,但从媒体挖出的各种信息来看,她和丈夫绍尔的婚姻十分稳固。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默克尔还表示,她相信爱情是永恒的。

劳燕分飞
奥朗德:媒体曝绯闻 7年恋情画句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年遭遇“情伤”,今年1月被媒体曝出与女明星茱莉•加耶的绯闻后,与共同生活7年的女友瓦莱丽分手。

普京:夫妻长期不见面 30年婚姻告终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妻子柳德米拉于去年6月6日宣布他们近30年的婚姻告终。两人解释道,离婚是双方的共同决定,原因是两人长期基本不见面。

默多克:曾经恩爱夫妻 今朝分道扬镳

  媒体大亨默多克去年11月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达成“友好”离婚协议,结束了14年婚姻。这对曾经以恩爱著称的夫妻突然离婚,其中原因引起外界众多猜测。

美国波士顿数学家克里斯•麦金利注册一个婚恋网站后,认为系统配对的对象不适合。他自制计算机程序破解配对系统,最终只花了不到90天时间就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心仪对象。而在两人恋爱满一年后,克里斯也求婚成功,如愿找到“灵魂伴侣”。[详细]
美国小伙汤普森是一名广告从业者,他花费了2天半的时间,为一对乐高玩具拍摄了2600张照片,并将这些照片剪辑成短片向女友求婚,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归。[详细]
工程师欧萨里欧计划向女友求婚,身为天文迷的他利用自己的专业与资源,在天文望远镜的目镜刻上“嫁给我好吗?”的字样,在月亮的见证下,女友接受了求婚。[详细]
美国一名电子游戏设计师为了向女友求婚,设计了一款独一无二的游戏,并以测试为由让女友试玩,通关后,屏幕跳出求婚信息,其女友按下“同意”键,整个求婚过程相当有趣和富有创意。[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