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家形象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每小时播15次

2011年01月22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一早开始,一则60秒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户外大屏幕播放。在接下来4周时间内,从每天早6点至凌晨2点的20小时内,这则宣传片每小时播放15次,总计播放将近万次。图为纽约时报广场宣传片播放现场。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在高楼林立的纽约时报广场中心,五光十色的电子显示屏中多了一抹亮丽的“中国红”。占据了六块大屏幕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从1月17日开始在这里滚动播出,格外引人注目。

  时长60秒的宣传片每小时播放15次,从每天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2时,20小时内共播放300次,并将一直播放至2月14日,共计播放8400次。

  每天约有170万人从被称为“世界中心”的时报广场上走过,这也就意味着在形象片播放期间,将会有约5000万人次可以观看到这一宣传片。

  被NBA、可口可乐等有着浓郁西方文化色彩的广告、宣传片包围着的中国形象宣传片格外显眼,宣传片的开头以醒目的红色为背景,以白色书写中英文“中国”,显得时尚、大气、庄重,与雪后白色的纽约十分协调。

  31岁的摄影师马克仔细看完宣传片后,连声说:“不错!不错!”他对记者说:“我认为片子十分简洁明了,要表达的主体突出,整体色彩也运用得很好。”

  来自法国22岁的米克戴尔在法国一所大学念工商管理专业,这两天来纽约看望他的堂兄,在中国宣传片前,他和她的女朋友照了好几张合影。“我知道成龙、李连杰,我觉得红色的背景很好看,我觉得中国人很热情,”他对记者说。

  宣传片集纳了来自中国各地的59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代表,他们当中既有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如航天英雄杨利伟、篮球明星姚明,也有在平凡岗位却做出不平凡成绩的“普通人”。黑头发、黄皮肤还有自信从容的微笑,是所有出现在宣传片中人物共同的特征。

  来自纽约的高中生夏洛特·麦古金说,她在纽约生活了18年,还是第一次看到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播出这么多中国人的画面,而且“每个人都面带笑容,看上去非常幸福”。

  她一边看着大屏幕,一边用手指着屏幕对记者说:“看!那是姚明,我认识。站在他旁边的是前中国乒乓球选手(邓亚萍),很厉害的。我们上课的时候也学过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就是从打乒乓球开始的。”她笑着说:“好想去中国亲眼看一看。”

  在纽约时报广场执行巡逻任务的保安格雷格说,他一大早来时报广场值班就看到这部片子不断播出。他看了好几遍,觉得“很过瘾”。他对记者说:“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民勤劳智慧,这部片子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人的风貌,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在汇丰银行纽约分行担任客户经理的加布里埃尔·冈萨雷斯对记者说,自己虽然从未去过中国,但对中国的印象很好,尤其喜欢中国的美食。“我同事中的中国人是公司里所有人中最聪明、最勤奋的。”

  在纽约雪后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风中,出生于1991年,来自中国河北的王泽征认真地把宣传片从头看到尾。他对记者说,自己从高二起就来美国上学了,现在在纽约曼哈顿岛上的一所大学念国际商务专业。谈到宣传片时,王泽征说:“我觉得很亲切。”

  从中国来纽约度假的司亚勤女士和儿子伫立在时报广场,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她对记者说,她第一次来纽约,第一次来时报广场,就看到中国形象片的首播,觉得“太幸运了”。她说,能在世界知名的纽约时报广场上有这么大一块位置播放中国的宣传片,说明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身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非常骄傲!”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在国际社会中的“出镜率”不断增加,世界希望了解一个新的中国,中国也希望被世界所认识。

  中美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肖云飞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这中间各行各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和杰出代表,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发展不仅体现在国家经济实力上,更体现出以人为本、注重和强调个体发展的良好意识。(记者纪振宇 荣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专题:胡锦涛访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