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春见闻:新春住新居 保障房里笑声欢

2011年02月0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景德镇2月2日电(何柳斌 程万海)“我不仅在棚户区出生,而且24年来一直生活在棚户区,今天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房,一定要和父母热热闹闹地过个新年!”

  2月2日,大年除夕,江西景德镇乐平市洎安小区7号楼一单元301室的龚金津和未婚妻占沛婷在新房里忙着摆家具、贴春联、挂灯笼,喜迎新春。宽敞的客厅、温馨的卧室、配套齐全的厨房和洗手间,这是龚金津和未婚妻占沛婷的新家。

  而在此前,龚金津与父母一直都挤在破败的出租公房里,和占沛婷谈了几年恋爱,因为没有房子婚事一拖再拖。2010年6月,领到88.9平方米的新房钥匙后,龚金津就和占沛婷忙着装修新房,并将婚事定在了兔年正月初九。

  “要不是这套经济适用房,我们的婚事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说实话,我们对房子的质量、户型、结构和价钱都十分满意,全家人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啊!”龚金津乐呵呵地说。

  和龚金津一样,乐平市洎安小区9号楼102室余大妈一家人也整天乐得合不拢嘴,忙着杀鸡宰鹅、熬鱼炖肉,欢欢喜喜地准备丰盛的年夜饭。

  “我很早就从百货公司下岗了,一直都是租别人的房子住,女儿从小就想住属于自己的房子,好在她出嫁前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余大妈激动地说:“今年我都50岁了,这个春节我们才算真正有了自己的家,这个年要好好乐呵乐呵!”

  “住有所居”是关系百姓最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2008年以来,乐平市在加快城区建设步伐和不断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过程中,把解决城市低收入户和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建立起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全覆盖的城市居民住房保障供应体系,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先后在洎安小区投资1.16亿元建起12.7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彻底改善了首批1594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