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农民欢喜过大年 旱情有点“添堵”

2011年02月0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2月2日电 (崔岩新)贴对联、放鞭炮、包饺子……今天已经是大年三十了,兔年的钟声已经近在耳边。笔者在河南省周口市看到,农民们都已经沉浸在过节的喜悦和兴奋之中,都已经做好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准备。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旱情有点“添堵”。

  在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刘庄村,记者看到,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过节的欢快和愉悦,贴对联、包饺子、放鞭炮等等,忙得不亦乐乎。在街上,小孩子们也生活在过新年的兴奋中。放鞭炮、玩水枪、打打闹闹……“过年了,过年了”成了他们最直白的表达。他们都在等着明天穿上新衣服,给长辈拜年,收压岁钱,跟着父母串亲访友。

  虽然人们都在兴奋地等待新年的钟声敲响,但是有一件事让他们感觉比较“堵得慌”——旱情。

  天气寒冷干燥,加上几个月以来没有有效的降水,农民们麦田里的麦苗遭了秧。笔者在周口市沈丘县一些农田看到,由于缺少雨水的滋润,当地麦田的麦苗大都干枯、卷叶,全然没有了以往冬季时麦田的翠绿和生机。

  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刘庄村村民刘喜生告诉记者,当地已经四个多月没有有效降水了。他们忧心地说,麦苗正是需要雨水的时候,没有有效降水,减产是肯定的。

  据了解,去年12月份周口曾下了一场雪,但雪下得比较小,杯水车薪,无法满足麦苗对雨水的需要。

  针对严峻的旱情,当地农民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年后全力抗旱保麦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