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春见闻:粤北韶关高墙下的别样新年

2011年02月02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2月2日电 题:粤北韶关高墙下的别样新年

  作者 冯昶 张黛虹

  岁末。粤北山区,韶关乐昌市看守所。兔年新春将到,高墙下的年味别样浓。蓝天下,监区里,管教民警和在押人员一样兴奋,一样忙碌。

  留在高墙内过年的在押人员,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在管教民警的带领下,各监室都在大搞卫生,贴春联,挂福字,把监室收拾干净,布置得漂漂亮亮。剪头发,剃胡子,每个在押人员都把自己也收拾得精精神神。不少在押人员还把这些天收到家人送来的新衣服叠好放好,留到新年穿新衣,希望在自己的努力改造下重获新生。同时,各监室也不时传出歌声、笑声和叫好声,不少人在忙着准备春节文娱节目,以便开联欢会时露一手,乐一乐。

  每逢佳节,必会对高墙内的人心灵深处形成一次强烈的撞击。此时的在押人员想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因此收到亲人朋友的来信是一件最高兴的事。为此,管教民警可谓做足功夫,他们及时为在押人员寄出家信;替在押人员拨打亲情电话向家人拜年,叮嘱其家人要多写信寄来等。

  节前,所里每天派出警员奔忙在肉菜市场和水果市场,为在押人员添置新鲜好吃的应节食品。为了筹备在押人员的年夜饭,看守所杀了大肥猪,买来鸡、鸭、鱼和大批新鲜果蔬。另外,由看守所民警送出的一袋袋瓜子、糖果、饼干、水果也已陆续发放到在押人员手中……。

  当看守民警和在押人员谈心时,说起新年愿望,在押人员说得最多的是:希望自己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希望家人不要担心,我们在看守所里将过一个丰盛的年,有希望的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