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文县地震灾区群众除夕守岁话增收

2011年02月03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县2月3日电 (刘启舒)随着除夕夜夜幕降临,甘肃文县尚德镇任家坝行政村上任家坝社,家家板房门前红灯笼流光溢彩。一座座板房里,全家老小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兔年春节晚会。一家人坐一起,天南海北的“摆龙门阵”,说古道今话增收。

  今年守岁,任家坝人谈论最多是把如何新家园建设好,如何在新的一年里增加收入,怎样做到粮食增产、招财进宝。

  “今年,我还要到天津打工,供两个孩子上学。”村民任林贤说着新年的新打算,大儿子今年高中毕业,他要早早地为孩子上大学准备学费、生活费。任妻吴美霞也不甘落后,她说:“娃他爸打工,我在家种2亩多责任田。今年要多下些力气,多打些粮食。”

  村民任国彦2010年在黑龙江打工,收入1万多元,他说“今年还到黑龙江去‘掏金’”。

  该社社长任艾勤说,全村62户、237人,近年来每年有60多人在当地和出外务工,劳务经济成了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今年,该村把增收的路子仍然定在打工上。春节过后,村里将组织农民参加县上的农民工培训,提高技能,增加务工收入。

  任家坝村民守岁话增收、谈打算,不知不觉迎来大年初一黎明。村民们走家串户,互致新春祝福。鞭炮声声,笑语声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在向任家坝走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