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春见闻:汶川地震甘肃文县灾区唱红歌欢度春节

2011年02月04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2月3日电 (刘启舒)大年初一,甘肃文县乡村百姓唱起红歌欢度春节,表达出对新家园、新生活和农村新面貌、新风尚的憧憬和赞美。

  在中庙乡肖家坝行政村,郭满锐、郭继珍等20多位老人组成的老年人合唱队,放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红歌。他们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激起了观看演唱的村民阵阵热烈掌声。“还要到村外传唱!”老人乐着说。

  坐落在海拔1400多米的文县桥头乡新舍村,家家住上新居,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春节期间,村民晚上演“春晚”,白天唱红歌,《好日子》的歌声在山村里飘荡。

  文县是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目前,全县三万多户农村重建户建起了新房,逾两万户毁坏的房屋修缮一新,还有五千户城镇居民重建户已竣工,七千多户城镇居民住房维修任务完成。

  文县文化局局长沈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城镇乡村到处唱响红歌,成为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他说,灾区群众饮水思源,用唱红歌的形式抒发浴火重生的喜悦心情,表达了感恩情怀。

  除了唱红歌,文县民众还自编红歌,创作歌词。七旬农民郭满锐创作了《十唱新家园》、《老俩口唱和谐》、《十劝莫赌博》等歌词,并配上当地民间小调。石鸡坝乡张家沟村农民创作了《美丽的家乡》等10多首歌词,采用琵琶弹唱的形式,计划春节期间在深山沟里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