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降温与客流高峰双重压力 南铁启动应急预案

2011年02月11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月11日电 (肖勇 李莉 黄逢丽)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部门迎来了节后客流返程高峰。自2月9日双引始,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许多地区气温骤降、雨雪交加。恶劣天气的侵袭,给2011年的春运工作增添了许多压力。为应对客流高峰和气温骤降带来的双重考验,南昌铁路局各部门紧急启动预案,以应对春运高峰期间的恶劣天气。

南昌火车站候车室全天开放暖气,加大开水的供应量,24小时免费供应开水,为旅客候车御寒。另外该局还在南昌站增加4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客运人员、联劳人员一道在旅客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台全天候为旅客服务,并张贴温馨提示,和安排专人引导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为让旅客不淋雨、不受冻,南昌铁路局在管内较大车站搭建了近5万平米红、黄、蓝三色临时风雨棚方便旅客上车、候车、躲雨、验证和购票。

南昌客运段为使车班工作人员熟知《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旦列车在运行中遭遇恶劣天气,要保证不让春运中的旅客淋雨、挨冻,南昌客运段高乘车队直达68次列车二组采取多媒体数字教学的方式,对车班乘务人员进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的强化培训。

另外,列车乘警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知识及因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列车晚点处置预案制作成多媒体教学课件,利用车班返乘间隙,为乘务员进行现场教学。列车乘务人员通过强化培训,作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充分准备,以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