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乐玉成:科技变革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

乐玉成:科技变革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

2019年10月24日 20:20 来源:外交部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2019年度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论坛演讲中强调,科技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整个世界。曾经我们常说,这个世界真小。互联网则让世界变得更平,使全球“互联互通”成为可能;芯片革命让世界变得更快,人们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许多复杂的工序;如今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则让世界变得更智慧,人类的大脑都有可能被取代。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技发展在带来光明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未知因素,科技与政治安全问题相互交织,观念、标准之争越演越烈,前所未有地影响着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影响着国际秩序和格局的演变进程。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