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逾300专家学者安徽合肥论科学技术史

逾300专家学者安徽合肥论科学技术史

2019年10月2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逾300专家学者安徽合肥论科学技术史
    会议现场。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26日电 (记者 吴兰)26日,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大开幕,超过300名专家学者分享《中国古代漕船考》《中国古代山脉高程 的目估与测算》以及《20世纪银河大小尺寸度量测的辩论》等论文报告。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科学技术史研究者的学术交流盛会,本次会议由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组成,共有19 个分会场,约数百位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科技史工作者和研究生参会。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国际科学史学会前主席、柯瓦雷科学史奖章获得者刘钝,广西民族大学原副校长万辅彬教授,国际科学史研究院终身秘书Efthymios Nicolaidis博士和中国科技史学会理事长孙小淳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Efthymios Nicolaidis介绍,国际科学史研究院中有越来越多中国的科学史研究者成为会员,中国科学史在国际科学史界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加,而今年的柯瓦雷奖正是由中国学者刘钝教授获得。

  万辅彬教授介绍,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内一流高校成立了科学史学科。

  本次年会适逢中国科大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成立20周年,中国科大校博物馆还在会议期间隆重推出“大爱无垠 儒师风范—— 钱临照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展”和“安提凯希拉机械——来自古希腊的精密天文仪器展”两个新展览。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