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海一渔船被货轮撞击12人被困 渔政救援下全员平安

黄海一渔船被货轮撞击12人被困 渔政救援下全员平安

2019年10月28日 1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渔船被货轮撞击致12人被困 海上紧急救援

  昨天(10月27日)凌晨,一艘受损渔船在中国渔政救援船的拖拽下,在江苏启东大洋港码头靠岸,12名渔民全部安全上岸。

  10月25日中午11点左右,一艘渔船在我国黄海海域正常海上作业时,被一艘万吨级大型货轮撞击。

  受损渔船船长 庄庙付:我们打信号灯响喇叭,他们也没有反应,后来估计要不行了太近了,估计要碍事了,我们的船就避让,没来得及。

  事故发生后,大货轮径直驶离现场,虽然渔船上没有人员伤亡,但渔船却因为螺旋桨被撞坏失去了动力,无法动弹,同时渔船还出现了漏油和漏水的情况。渔民立即通过电焊补漏、临时堵水等措施进行自救,并第一时间向渔政部门发出了求救信号。接到求助后,中国渔政救援船立即由江苏启东大洋港码头出发,经过12个小时的全力航行,第二天早晨7点多,救援船抵达事发海域。在将全部12名渔民安全转移至救援船上后,受损渔船也在救援船的小心拖带下,驶离现场,船上人员均平安到达启东大洋港码头。整个救援耗时30个小时,航程达到了260海里。

  据了解,涉事大型货轮为利比里亚籍,目前正接受海事部门调查处理。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