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港东新城规划草案公示 定位智能生态宜居新城

天津港东新城规划草案公示 定位智能生态宜居新城

2019年11月0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1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港东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说明》(以下简称“草案说明”)。根据“草案说明”,港东新城规划人口24万,规划总建筑量控制在1600万平方米以内,定位为智能健康、文化休闲、生态宜居新城。

港东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附图。 钟欣 摄
港东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附图。 钟欣 摄

  此举旨在促进大港地区发展,提升南翼片区的生活性综合服务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滨海新区空间发展战略、南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等上位规划要求,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会同古林街政府、区土地发展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港东新城地区控规修编。

  港东新城规划范围东至板桥河、西至汉港路排水沟、南至上高路、北至港塘路,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长约8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现状用地构成主要包括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村镇建设用地等。

  规划区内的现状居住用地主要位于DGa(09)06单元建成区内,福源花园、福汇园、福芳园、海天园、海信园等新建居住小区已经入住。规划区内的现状商业用地主要集中在世纪大道沿线和津歧路沿线。

  依据规划,在空间结构上,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构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形成“一环一轴二心三片区”的空间结构。

  公共设施规划中,港东新城规划基础教育设施千人用地面积3000平方米,医疗卫生设施千人用地面积450平方米,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千人用地面积500平方米,公共体育及运动场地千人用地面积700平方米,养老机构千人床位数9张。

  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以居住社区为基本单元,完善“5-10-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公共服务体系。鼓励配套服务功能集中设置、混合利用,形成“社区中心”和“邻里中心”,实现居民步行5分钟可达邻里中心,步行15分钟可达社区中心,享有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实现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全覆盖。

  绿地与广场用地及开敞空间规划落实城市生态红线、双城绿廊管控要求,构建城市级、社区级绿色空间体系,在港东新城内形成“一环一轴、水绿交融、多园交织”的绿色空间格局。港东新城绿色生态空间达到4.0平方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5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100%。

  配套设施规划中,教育项目颇受关注,根据规划,将建设25所幼儿园,从小学到高中各类学校共23所。此外,将建3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各类文化活动体育运动场地百余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