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耿爽回应蓬佩奥涉华言论:与其身份严重不符 暴露险恶用心

耿爽回应蓬佩奥涉华言论:与其身份严重不符 暴露险恶用心

2019年11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再次发表攻击中国政治制度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蓬佩奥有关言论十分危险,与其美国国务卿的身份严重不符,充分暴露了他企图通过反华来捞取个人政治资本的险恶用心。

  有记者提问,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德国期间称,考虑到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挑战,德国的电信网络建设问题变得很复杂。此前,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应该确保世界各国了解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风险,以及我们长期以来对此容忍造成的后果。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说,蓬佩奥攻击抹黑中国政治制度,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零和博弈思维,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割裂对立,企图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耿爽说,“我可以明确告诉他,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奋斗中始终代表和坚定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得到中国人民的深厚信任和衷心拥护。企图割裂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言行,就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挑衅,注定不会得逞。”

  耿爽强调,蓬佩奥的有关言论十分危险,与其美国国务卿的身份严重不符,充分暴露了他企图通过反华来捞取个人政治资本的险恶用心。

  “这里我们要奉劝他不要再喋喋不休地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以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说。(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