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推进跨省际跨国境诉讼服务 立案6.5万件

福建推进跨省际跨国境诉讼服务 立案6.5万件

2019年11月0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1月8日电 (郑江洛)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统一专项行动。全省法院当日完成跨域诉讼服务77件,涵盖立案、庭审、送达以及执行等诉讼各环节,其中跨国境跨省诉讼服务13件。

  福建是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的发源地。早在2015年,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国法院开展跨域立案诉讼服务。

  截至目前,福建法院共完成跨域立案6.5万件,办理3.2万余件跨域诉讼服务事项,与14个国家和地区的福建商会、同乡会开展跨国境诉讼服务。

  今年以来,福建法院着重打造更加普惠均等、便民高效的跨域立案诉讼服务3.0版,实现从单一的立案向全流程诉讼服务拓展,从加强法院之间事务协作向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拓展。

  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志沙介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中,坚持“五个拓展”即功能、主体、事项、区域和层级拓展,把人民法庭、乡村诉讼服务站作为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的最前端;进一步细化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的项目清单,建立包括当事人申请的事项在内的86个事项跨域诉讼服务。

  为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家门口”的诉讼服务,福建法院落实“服务标准化、流程规范化、深度智能化、主体协同化”的要求,充分运用中国移动微法院,升级改造福建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平台,推动开展跨省际、国境的诉讼服务,真正让诉讼事务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

  今年9月以来,福建法院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开展跨域立案服务515件,位居全国法院前列。(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