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出路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出路

2019年11月08日 20:4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出路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蒋洁)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8日强调,中方一直认为叙利亚问题的出路是政治解决,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维护和尊重,叙利亚的未来应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翟隽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叙利亚形势最近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最主要的是政治解决的势头在增长。与此同时,叙利亚的一些冲突仍在继续,恐怖组织没有完全肃清,叙利亚目前局势面临很多复杂因素。

  他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的主导作用,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叙利亚问题的早日解决作出贡献。

  翟隽还说,当前海湾局势紧张升级,根源是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中方认为,只有美国放弃进一步“极限施压”的做法,伊核问题才能回到原来的解决轨道。中方希望有关方面相向而行,完整有效地执行伊核协议。

  翟隽今年9月就任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于10月16日至24日对埃及、沙特、伊朗进行了访问。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