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揭晓

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揭晓

2019年11月12日 21:1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揭晓,来自报纸、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265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5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17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近日在北京举行了评选结果发布会。获奖作品中,有的作品呈现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盛况,例如通讯《上下同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新媒体作品《AI唱报告给你听》;有的反映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成果,例如评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个好制度》、通讯《人大代表联络站24小时“不打烊”》;有的关注人大常委会会议重要议题,例如消息《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家底”》、广播系列报道《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系列解读》等。

  此次评选还涌现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成就的获奖作品,代表履职报道的获奖作品数明显增加,反映地方人大建设和创新实践的获奖作品也颇具特色。评选委员会认为,本届获奖作品充分宣传了各级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生动体现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