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问题混凝土”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问题混凝土”

2019年11月23日 15:1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问题混凝土”

  新华社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白田田 刘良恒)近期,湖南长沙发生一起影响较大的“问题混凝土”事件。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2日下发通知称,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和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专项整治,以坚决遏制“问题混凝土”事件发生。

  通知提出,对于预拌混凝土企业,将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海砂、以次充好、偷工减料、采用阴阳配合比等影响产品质量的违规行为;对于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混凝土施工,将重点整治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随意加水、养护时间不足、指使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和执法检查两个阶段。通知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疑似存在混凝土质量问题的项目,要逐一检查,公布检查结果。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记录上报建筑市场严重不良行为记录。

  据了解,长沙“问题混凝土”事件涉及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的预拌混凝土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等情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