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 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 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2019年11月2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 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郭军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23日电 (郭军 郑明达)为增进军民团结,密切军民关系,以退役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励员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23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携手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建三局一公司”)在珠海启动千人老兵大型拥军活动。

  当日,逾百名退役军人及260余名中建三局青年员工参加启动仪式。后续应邀参加此次拥军活动的退役军人将超过1000名。

  此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拥军、致敬老兵”的主题,通过“看视频、学模范、谈感悟、赠书仪式、唱红歌、观世纪工程和珠海第一高楼”等环节逐一开展。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 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郭军 摄
珠海启动大型拥军活动 千名退役老兵参与 郭军 摄

  在学模范环节,活动主办方首次邀请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刘清伟讲述个人先进事迹。据了解,刘清伟于1989年从珠海唐家部队退役,时值广东省成立第一个猕猴省级保护区,他成为保护区第一个被派上岛的护林员。20年来,他以猴为伴,任劳任怨;以岛为家,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保护海岛资源,用自己大爱践行着心中的“家国梦”,他是新时期的“最美海岛卫士”。

郭军 摄
郭军 摄

  随后,中建三局一公司向珠海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珠海市香洲区、斗门区、金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赠送书籍《敢为天下先》,致敬老兵。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则回赠书籍《珠海籍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人员故事册》。

  当日参加活动的全体退役军人还参观了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和珠海横琴第一高楼——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了解建筑背后的争先故事。一位年近八旬的退役军人感动地说:“现在国家繁荣富强,我们生活得很知足,这次参观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值得留念,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祖国发挥余热。”(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