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媒体炒作所谓中国“渗透” 中方:谎言终究是谎言

澳媒体炒作所谓中国“渗透” 中方:谎言终究是谎言

2019年11月2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一些政客、机构、媒体不断编造所谓中国的“间谍案”,对澳大利亚的“渗透案”,无论情节多么离奇,花样如何翻新,谎言终究是谎言。

  在11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对一个叫王立强的中国人在澳大利亚媒体的有关表态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已于11月23日通报了有关情况。王立强系涉案在逃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他持有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均系伪造证件。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地调查当中。

  耿爽指出,在中方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指出谬误、作出澄清之后,澳方个别媒体和人士置若罔闻,仍然坚持错误立场,执意采信一个涉嫌犯罪、完全没有可信度人物的话,迫不及待地大肆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极尽对中国造谣抹黑之能事,上演了一出拙劣的闹剧,实在令人瞠目结舌、匪疑所思。

  中方奉劝澳方有关媒体和人士尊重已经明确无误的事实和真相,恪守起码的职业道德操守,放下意识形态偏见,摘掉有色眼镜,不要再做不负责任、徒增笑柄的事情。

  记者追问:澳大利亚情报官员称,他们正就疑似中国间谍试图安插人员进入澳联邦议会进行调查。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我们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我们从来没有、也从来不感兴趣去干涉别国内政。

  耿爽强调,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的一些政客、一些机构,还有一些媒体,在涉华的问题上表现出高度的紧张,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地步。他们不断编造所谓中国的“间谍案”,对澳大利亚的“渗透案”,无论情节多么离奇,花样如何翻新,谎言终究是谎言。希望澳方的有关政客、有关机构和有关媒体,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来看待中国,看待中澳关系,这有利于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也有利于他们自己的身心健康。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