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把整改措施抓到位用“回头看”推改革促发展

把整改措施抓到位用“回头看”推改革促发展

2019年11月27日 13:59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把整改措施抓到位用“回头看”推改革促发展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近日,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逐项分解落实意见建议。公司就久推未决的大湖塘钨矿问题,在闽赣两省领导会商基础上,跟进协调,多方合力推进,终于结出硕果。日前,厦门钨业公司与江西钨业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动大湖塘钨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将其规划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钨矿山。

  福建省委各巡回督导组督促第一批单位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是福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一个特色。福建提出,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坚持开门听意见、找问题、抓整改,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严督实导,着力化解难题积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上下联动,把“改”字贯穿始终。福建省委各巡回督导组“全覆盖”走访第一批单位,与各单位一把手及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部署精神和省委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各单位对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建立“两张表”,即《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及整改进度表》和《查找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的重点问题全面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促进责任落实到位。

  “回头看”过程中,各单位坚持思想不松、机构不撤、人员不少、力度不减,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福建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负责督促指导福建省国资委等22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截至目前,所督导的22家单位共查找专项整治问题461个,已完成整改336个,需长期坚持整改56个,正在推进整改69个,整改完成率超过85%。

  把一件件整改措施抓到位,用“回头看”推改革促发展。福建省国资委聚焦发展难题抓整改,梳理汇总各企业向省国资委报送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91项,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按照“一企一策”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集团所属福联公司市场开拓能力不足问题,坚持外部“输血”与自身“造血”相结合,在充分放权的基础上协助企业积极面向市场。目前,福联公司砷化镓晶圆代工技术工艺已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取得了上游客户的大批订单。福能集团在“回头看”过程中敢啃“硬骨头”,积极响应国家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政策,指导帮助福建煤电公司先后积极主动关停10处矿井,平稳有序分流安置关闭矿井富余人员6000余人次,并妥善化解各类利益诉求,确保矿区的安定稳定。

  “落实整改‘回头看’,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厦门钨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湖塘钨矿的联合整装开发,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行业龙头”的品牌效应。他说:“我们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运用智能化装备高效开发利用资源,合力打造行业领先、安全环保的新型绿色矿山,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本报记者 高建进 刘成志)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