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2019年中国经济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2019年中国经济

2019年11月27日 15: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2019年中国经济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魏玉坤)中国记协27日在京举办第136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以“盘点2019中国经济”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姚景源表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取得了稳中有进的经济成就。超额完成了年初新增就业目标,稳住了就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稳住了金融;前10个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稳住了外贸;前三季度新设立外资企业逾3万家,稳住了外资等。

  姚景源认为,一年来,中国经济也面临诸多深层次问题和挑战。当前,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

  座谈会上,姚景源还围绕明年经济发展、中美贸易形势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