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建立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机制

湖南建立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机制

2019年11月29日 15:0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建立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机制

  新华社长沙11月29日电(记者史卫燕)为进一步加强保护与治理,湖南洞庭湖周边的益阳、岳阳、常德三市近日签署《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强化跨区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洞庭湖水域涉水违法行为。

  该框架协议规定,在洞庭湖湖长统一领导下,按照“统一指挥、依法依规、协同打击”的原则,在三市的洞庭湖水域建立“谁发现、谁执法、谁处置”的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发现、依法处置涉水违法行为。

  根据框架协议,三市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跨区域联合巡查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洞庭湖跨界水域非法采砂、侵占湖泊、非法设障、乱排偷排、非法捕捞等涉水违法行为。

  框架协议明确,三市将建立洞庭湖水域涉水违法案件处置联合办理机制,执法单位发现需协助查办的应及时发出协查通报,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主动反馈违法线索,形成深挖彻查工作合力,共同查处涉水违法案件。同时,从公安、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相对固定的执法队伍。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