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广西开班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广西开班

2019年12月1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广西开班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12月16日电(朱柳融)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16日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班,18名来自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官员及教师开启为其8天的学习与交流。

  开班仪式后,第一堂课即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锋带来的中国高铁概况讲座,马来西亚学员们一边听一边低头记录。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现场。 朱柳融 摄
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现场。 朱柳融 摄

  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培训发展助理总监Omar Budin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迅速,并能很好地将职业教育与产业进行融合发展。此行他希望在进行学习和交流之余,寻找到国际职业教育合作的机会,包含汽车、电子信息、机械及铁路等方面。

  Omar Budin表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正在建设,需要大量铁路工程与技术人员。希望通过国际化教育合作,将马来西亚教师、学生送到中国学习,提升学生能力,让学生就业更有竞争力;同时也助力马来西亚铁路行业人才本地化培养,弥补人才空缺。

  据悉,中国与马来西亚合作的东海岸铁路项目于今年7月复工,总造价为440亿马币(约合711亿元人民币),线路全长640公里,计划于2026年底前完工。

  Omar Budin提出的愿望,得到黄锋的积极回应。

  黄锋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对中马轨道交通专业职业教育领域发展来说,是一个新机遇。希望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拓展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中马轨道交通领域发展做好人才培养服务,为中马铁路建设做出贡献。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有铁路背景的职业院校,为培养和储备铁路人才,近年来泰国、印尼、老挝等国的院校在留学生培养、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该校展开合作。目前,该校已为泰国、印尼院校培训轨道交通专业师资百余人次。

  本次研修班将持续至12月23日,期间马来西亚学员将学习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工程、铁道机车等多门课程并参观相关实训室,了解中国高铁及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