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武汉市区雪花飘

湖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武汉市区雪花飘

2019年12月1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武汉市区雪花飘
    武当山银装素裹 肖卫东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18日电 (马芙蓉 高迅芝)受冷空气南下和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西部高山地区还飘起雪花。18日早上,该省恩施、神农架、十堰多地银装素裹,神农架半高山地区积雪达3~5厘米。

  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了解到,18日,湖北省内64县市有小雨,24小时最大降雨量为利川汪营镇18.2毫米。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低于8℃,西部、北部局地最低气温为-2~3℃。

  18日下午,武汉市区局地也飘起雪花。记者在武汉洪山区珞狮路小学附近看到,大片雪花漫天飞舞、簌簌落下,但是飘雪仅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地面未见积雪。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8日白天,湖北恩施、宜昌、十堰、襄阳、神农架等西部地区小雨雪将持续;19日,该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间歇,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2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扩散南下,该省自南向北又将有一次降水发生,鄂西南有小雨雪出现,其他地区也皆有雨水现身。在两股冷空气“连环攻击”下,未来几天湖北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仅为个位数,加上雨雪天气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非常湿冷。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过程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等将造成不利影响,但有利于缓和湖北中东部旱情。同时,受北风影响,湖北空气质量也将得到改善。(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