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

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

2019年12月2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生态环境部公布甘肃天水渭河及支流污染问题最新调查情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针对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的甘肃天水渭河水体污染以及河南洛阳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表示,针对甘肃天水市渭河及支流清水河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调查处置工作。针对河南洛阳市相关环境污染问题,已要求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进行查处,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打击。

  生态环境部26日召开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甘肃天水渭河水体污染以及河南洛阳企业违法排污问题。请问生态环境部采取了哪些措施?

  针对甘肃天水市渭河及支流清水河污染问题,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陕西省渭南市人刘某强租用天水市张家川县龙山镇冯塬村场地私设染料作坊,将生产废液违法偷排至清水河,导致部分河段遭受污染。

  刘友宾称,甘肃省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截至11月28日22时,清水河及其支流南河连续四次监测指标正常,天水市终止了清水河水污染事件应急响应。当地正在开展损害评估和相关监管人员责任追究等工作。

  针对媒体反映的河道采砂、河道倾倒垃圾等问题,刘友宾表示,天水市政府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对河道沿线垃圾进行了处置。

  刘友宾称,生态环境部已责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督促相关地方政府依法依规,持续做好环境污染事件调查处理,及时公开整治进展和查处结果;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隐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南洛阳市相关环境污染问题。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已要求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进行查处,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打击;并督促相关地方政府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处理进展及查处结果。

  刘友宾表示强调,曝光的两个地方均位于沿黄省区,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保护黄河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坚决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古老的母亲河焕发新活力。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