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市场监管总局谈质量强国:要注重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谈质量强国:要注重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作用

2019年12月26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日前表示,建设质量强国要注重发挥质量技术基础作用。

  黄国梁在人民网25日主办的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称,无论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都需要先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全球通认的质量认证。同时,还要创造市场公平竞争、优质优价的环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也表示,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情况下,打造质量强国是“中国制造”获得全球认可,满足国内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从提升法治治理能力,严把质量安全底线等方面着手,通过发挥国家的体制优势、智力优势、制度优势,推广“全民质量”观念。

  近年来,建设质量强国成为中国经济工作重点之一。“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中共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要建设质量强国。但目前,中国距质量强国仍有差距。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7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上榜品牌只有37个。(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