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中国“铁公水航”预期完成2.7万亿元投资

2020年中国“铁公水航”预期完成2.7万亿元投资

2019年12月27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王庆凯)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的预期目标是: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

1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效有关情况。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左二)出席并表示,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的预期目标是: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效有关情况。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左二)出席并表示,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的预期目标是: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此外,2020年还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2%以上,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8%,全面完成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稳中求进、保障民生底线。明年着力做好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加大贫困地区通客车攻坚力度,确保2020年9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二是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三是全力筹备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四是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六是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七是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重点改革;八是加快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九是大力推动智慧绿色交通发展;十是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开放合作新局面;十一是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底线;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