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 启动系列公益活动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 启动系列公益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启动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致辞。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传承·感恩·再出发”十周年纪念座谈会3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启动,标志着这个设在高校的教育非公募基金会再出发。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介绍,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11月23日,是在民政部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任名誉理事长。十年来,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始终以“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为目标,努力为校本部、中科院有关职能局、各研究所构建筹款和捐赠的平台。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发来贺信,对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提出三点希望:继承中科院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汇聚捐赠者爱心,打造国科大品牌;创新基金会管理,助力国科大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宣读李树深贺信。供图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宣读李树深贺信。供图

  会上,国科大基金会启动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旨在传播爱心,弘扬科学家精神。如每年出资100万元,投入“西藏扶贫公益项目”;启动“她@科技”公益活动,聚焦中国科学院包括研究生在内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肖宇元基金”成立环节。其设立缘由是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教育管理干部肖宇元因意外离世,其父母专门拿出抚恤金的一半,用于奖学、助学、奖教,以奖励深海所的优秀学生和师风师德优秀的教师。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说,国科大已经建立39个科教融合学院,科教融合的布局基本完成。未来基金会将依托科教融合的优势,大力发展研究所的所级基金建设。同时,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拓展筹资渠道,使基金会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温度的公益组织。(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