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访浙江宁波:从国际合作看对外开放

外媒访浙江宁波:从国际合作看对外开放

2020年01月03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访浙江宁波:从国际合作看对外开放
    媒体采访团参观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 王刚 摄

  中新网宁波1月3日电(记者 项菁)1月3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媒体采访团来到浙江宁波,参访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了解以宁波为代表的中国城市开放度与经贸合作活力。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范东华受访时表示,自2014年宁波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来,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在贸易往来、投资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2018年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40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50%。

媒体采访团在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合影。 王刚 摄
媒体采访团在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合影。 王刚 摄

  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就是打通国内外、宁波市内外的地理空间、文化空间限制,将中东欧相关资源汇聚至宁波的一个范例。

  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招商经理兰月向媒体采访团介绍,该中心为中东欧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业创新青年、小微企业等提供费用减免、市场对接、文化沙龙等服务,目前入驻企业涵盖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等40余个国家。

媒体采访团人员走进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的匈牙利名庄馆。 王刚 摄
媒体采访团人员走进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的匈牙利名庄馆。 王刚 摄

  “外国人进入一个国家做生意,因为环境、政策等不熟悉,一开始会很难。”《星洲日报》高级记者刘振仪说,宁波能提供这些便利和服务,帮助解决创业初期难题,这对开放型经济建设是一种促进。

  当日,媒体采访团还走进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参观1.5万平方米的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据了解,该展于2015年设立,目前已实现中东欧17个国家特色商品馆的全覆盖。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 项菁 摄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 项菁 摄

  刘振仪认为,中国对外开放不只是口头讲讲,确实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比如建设如此大的展馆就是很好的开放载体。

  据悉,“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由国务院侨办和国务院新闻办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此后,媒体采访团将赴江苏进行参访。(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