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众多港澳台侨代表出席广东惠州新春茶话会

众多港澳台侨代表出席广东惠州新春茶话会

2020年01月0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众多港澳台侨代表出席广东惠州新春茶话会
    港澳台侨代表出席惠州市委统战部举行的新春茶话会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1月6日电 (记者 宋秀杰)来自海内外的150多名港澳台侨代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无党派和新阶层代表人士,1月6日齐聚广东惠州西子湖畔,参加由惠州市委统战部举行的新春茶话会,共同畅谈粤港澳大湾区与粤港澳台的发展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惠州市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康等代表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把港澳纳入进来,成为中国最开放的一个城市群,也成为技术交流、理念碰撞的活跃地区,势必会有很多新技术产生,因此惠州也应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惠州是个宜居宜业的城市,有后发优势,有产业基础,有不少先进的龙头企业,可以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力发展各行各业甚至各个零部件的“隐形冠军”。他们希望惠州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培育更多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做好惠州创造和智造的文章。

港澳台侨代表出席惠州市委统战部举行的新春茶话会 宋秀杰 摄
港澳台侨代表出席惠州市委统战部举行的新春茶话会 宋秀杰 摄

  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开洲称,过去一年,惠州壮大发展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生命健康新支柱产业。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科学谋划“丰”字交通主框架,目前总体布局已基本成型。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两大科学装置项目总部区已经开始动工,将于2021年建成,建成后将带动惠州科技研发水平和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惠州是广东省重点侨乡,惠州人移居海外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侨居海外的惠州府署乡亲有300多万。自改革开放以来,惠州一直是外商与港澳台侨胞投资的热土。2018年末,惠州全市工商登记外商企业实有7945家(不含分支机构等)。其中,香港企业5609家,首次超过5000家,比2017年末的4885家增加724家,创下新纪录。目前在惠州的台资企业达1758家,位居广东省的第四位,投资总额达47.03亿美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