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崔天凯: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

崔天凯: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

2020年01月09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月9日电 (记者 廖攀)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

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中国总商会当晚在纽约举行2020中国农历新年晚宴,崔天凯应邀发表主旨演讲。他说,过去40多年来,中美关系从不缺少风雨和艰险,而两国关系真正的韧性就在于,双方能够直面挑战,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崔天凯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他向中美两国工商界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中美“脱钩”行不通,“新冷战”不得人心,任何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的企图最终都不可能得逞。一个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将继续为两国企业和人民提供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

  二是,担负起支持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社会责任。明辨是非、秉持正义,坚决反对在中美人民之间制造对立、煽动仇恨,坚决抵制破坏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企图,坚持为中美友谊与合作注入正能量。

  三是,不惧风雨,不畏险阻。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断中美两国17亿人民的友好往来,任何势力都不能把中美两个伟大国家推向冲突对抗的歧途。只要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向前,中美关系的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穿越阴霾,驶向阳光灿烂的彼岸。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共同为这一光明前景而并肩奋斗。(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