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中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2020年01月14日 17: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董瑞丰)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近日正式上线,用户可免费下载1983年7月至2017年6月的相关高分辨率(10公里、3小时)数据。

  这是目前我国发布时间序列最长的地表太阳辐射数据,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研制。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副研究员唐文君说,长时间序列、高分辨率的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对于地表过程的研究(如冰川、水文、生态、农业等模拟)、太阳能电厂的选址、能源政策的制定和电网系统配置的优化等非常重要。之前,我国此类数据集较少,分别率不高,时间长度较短。

  该成果以数据论文形式发表于《地球系统科学数据》。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