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陕西新增国际客货运航线26条

2019年陕西新增国际客货运航线26条

2020年01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陕西新增国际客货运航线26条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5日在西安开幕。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1月15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5日在西安开幕。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陕西将抓好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走出去”项目和园区建设,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建设“海外仓”和陕西商品展示中心。

  记者发现,本次报告中除涵盖城乡发展、能源利用、绿色生态、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外,陕西“三个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的情况被多次提及。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给地处中国西部内陆的陕西带来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当地按照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思路,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据统计,2019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3515.6亿元人民币,实际引进内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0.4%和12.9%。

  刘国中说,2019年陕西“三个经济”发展提速,新增国际客货运航线26条,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开通国际第五航权客货运航线,西安咸阳机场货运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陕西自贸试验区12项创新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要功能覆盖率达到100%。

  陕西官方表示,将通过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发挥第五航权功能,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贸结合,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成果复制,加快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加工贸易转移承接中心等举措,推动“三个经济”更快发展。

  刘国中表示,陕西将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