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2020年01月1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仰光1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中缅建交迎来70周年之际,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1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两国各界嘉宾、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1月16日,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两国各界嘉宾、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左四),缅甸瑞丹伦集团主席吴觉温(右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左三),缅甸国家电视台仰光分台台长吴基吞(右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凌厉(左二),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井水清(左一)、云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和亚宁(右一)在活动上合影理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钟欣 摄
1月16日,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两国各界嘉宾、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左四),缅甸瑞丹伦集团主席吴觉温(右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左三),缅甸国家电视台仰光分台台长吴基吞(右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凌厉(左二),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井水清(左一)、云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和亚宁(右一)在活动上合影理念。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据悉,《习近平治国方略》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联合制作出品,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实践和成就,此前已通过探索频道等多家国际媒体播出。1月16日至18日晚黄金时段,《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将在缅甸最大商业电视台天网电视台播出,此后还将陆续登陆缅甸国家电视台等缅主流媒体平台。

  当日的展播启动仪式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致辞表示,《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在缅甸播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将让缅甸各界人士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的时代脉搏和发展活力,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和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增进中缅两国民心相通。

1月16日,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左二)、缅甸瑞丹伦集团主席吴觉温(右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左一)、缅甸国家电视台仰光分台台长吴基吞(右一)共同为该纪录片启动展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钟欣 摄
1月16日,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左二)、缅甸瑞丹伦集团主席吴觉温(右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左一)、缅甸国家电视台仰光分台台长吴基吞(右一)共同为该纪录片启动展播。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他还呼吁中缅两国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快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缅甸瑞丹伦集团主席吴觉温致辞表示,《习近平治国方略》在全球已引发热烈反响,希望此次缅语版的制作播出可以为缅甸提供解决问题的“中国方案”,也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缅甸各界代表普遍对《习近平治国方略》予以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该纪录片以通俗易懂的叙事手法和表现形式,阐述了中国近年来的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这些发展经验对缅甸也很有借鉴意义。

  此外,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和缅甸国家电视台合作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胞波情谊》也于16日正式开机,将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反映中缅源远流长的“胞波”情谊,展示两国日益紧密的关系与美好的合作前景。(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