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贫困不是宿命 决胜就在今朝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贫困不是宿命 决胜就在今朝

2020年01月19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
    图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9日电 (记者 刘鹏)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19日下午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会上作了题为《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 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的讲话。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孙志刚指出,2020年贵州彻底改变世代贫困的面貌,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与中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贵州曾经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现在是中国脱贫人数最多的省。作为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近年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取得根本性胜利。贵州2019年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

  孙志刚说,回首2019,英雄辈出的脱贫攻坚战场波澜壮阔,同步小康路上的贵州人民雄姿英发。贵州大地正激荡着团结奋进的旋律,砥砺着拼搏创新的精神,积蓄着苦干实干的能量,奏响着后发赶超的乐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贵州脱贫攻坚大考之年。贵州官方明确提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将重挂牌督战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一鼓作气打好脱贫成果巩固战,乘势而上打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咬定目标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持久战,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协同战“五场战役”。

  孙志刚表示,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精准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守牢各条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重大风险;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为期5天的会议,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贵州干群一心、团结奋进、斗志昂扬、热情饱满、干劲旺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满满。(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