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正风反腐不松劲 不手软 不停步

广东:正风反腐不松劲 不手软 不停步

2020年01月20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月20日电 题:广东:正风反腐不松劲 不手软 不停步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广东省纪委监委2019年12月26日对外发布一则消息:广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柯珠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临近年末公布“打虎”战报,再一次表明广东正风反腐不松劲、不手软、不停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1月20日介绍,2019年,广东省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了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庆雄,江门市政府原副市长梁许赞,清远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贝冰,中共云浮市委原常委、云安区委原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原书记梁海卫等典型案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1042件,处分24163人。其中立案地厅级官员151人、处级官员1564人,留置地厅级官员35人。

  与此同时,广东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共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69件、处分377人,其中省管官员28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20个,处分1909人。

  涉及民众利益,再小的违纪行为也不放过。2019年,广东省立案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4645件,处分18368人,移送检察机关1058人;查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10件,处分1812人,移送检察机关103人。

  扫黑除恶,剑指腐败问题和“保护伞”。2019年,广东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630人,其中厅级官员4人、处级官员86人,处分1742人,移送检察机关477人。一个个长期侵害民众利益的“村霸”“砂霸”“肉霸”“菜霸”被打掉后,当地民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清远市纪委监委打掉以陈志辉等人为首的“砂霸”后,周边民众再也不用对河道挖毁、家园受损提心吊胆了,北江河岸再现碧水蓝天。

  腐败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2019年,广东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启动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个案攻坚。全年共追回外逃人员506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316人、“百名红通人员”2人,追回赃款11.8亿元人民币。

  打铁必须自身硬。广东省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9条禁令等制度,确保权力不被滥用。2019年,全省查处201名纪检监察官员,其中厅级官员2人、处级官员63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