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提醒春节出国旅游同胞文明出游 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外交部提醒春节出国旅游同胞文明出游 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2020年01月2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春节出国旅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提醒即将出国旅游的同胞们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特别倡导文明出游,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耿爽当天说,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春节期间,国内很多同胞都会选择出国旅游。一段时间以来,海外涉及中国游客的安全事件多发,在此我们提醒即将出国旅游的同胞们,认真了解出境规定,妥善安排旅游行程,慎重选择旅游项目,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我们特别倡导大家文明出游,在国外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理性维权,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耿爽说,中国游客在国外如遇到紧急情况,请立即在当地报警,也可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或通过“外交部12308”APP一键呼叫,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他指出,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将继续竭诚为中国公民海外出行创造条件与便利,提供支持与帮助。“无论走到哪里,祖国在你身后。”(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