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仍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变异证据

国家卫健委:仍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变异证据

2020年01月26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26日表示,还没有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副主任李斌等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李斌介绍,目前,一直在紧密监测病毒的变异情况,还没有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也表示,每个病毒都有它的特点,从人类对冠状病毒的认知来看,冠状病毒随着在人体的传播会发生变异,这是过去对其他冠状病毒的认识。这个病毒是否会发生变异,一直在密切关注。

  高福介绍,由于三代测序技术的发展,可以很快看到它的各种变化。但因为冠状病毒有别于其他病毒,如果是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告诉大家它是否变化,变在哪里。而这个病毒从开始发现到今天,不管是环境中分离的病毒,还是前期在人体中分离的病毒,再到近日分离的病毒,没有看到发生明显的变化。这是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基于之前知识的积累,基于对整个冠状病毒或者病毒学的认知,目前还没发现病毒发生变异,因为监测到病毒之间的差异非常小,小于1%,这些差异还在进一步甄别,还需要进一步密切监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