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省长:对野生动物及制品全程管控 从源头杜绝交易消费

山西省长:对野生动物及制品全程管控 从源头杜绝交易消费

2020年02月01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2月1日电 (记者 张雷杰)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消息,1月31日,山西省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在主持召开的省政府专题会议上要求,加强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加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管控。

  在当日的会议上,该省有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山西省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采购、生产、储备、供应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拓渠道、促生产、稳流通、保供应等提出下一步措施和建议。

  林武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成败,事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保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明确职责、通力配合,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和物资调度,多措并举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难题,稳妥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林武指出,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总体运行平稳。下一步,要加强重点商品监测,密切关注省内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动态。要支持生活资料供销企业畅通货源、备足存库、启动储备,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质量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林武强调,野生动物携带大量病毒,很容易成为疫病传染源。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全面禁止人工繁殖场所野生动物转运贩卖,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要立即以省人民政府名义发布公告,明确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违法违规举报途径和相关执法部门,明确野生动物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等环节管控措施,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实施全程管控,严禁野生动物的交易、消费、食用、非动物园展示行为。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纠正野生动物是最佳食补等错误观念,从源头上杜绝野生动物交易消费行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